一条咸鱼

满船清梦压星河,偷捧时间煮酒喝
头像来自基友木落(❁´ω`❁)
告诉她我爱她

记一些周围遇到的人和事

最近有小姑娘找我来问转专业的事。

晚上6点多被同届的同学喊了帮忙。

我说:行,把学妹qq给我吧,我来跟他说。

对方:我把你qq给她了,应该一会就加你了。

我说:好的。

等啊等啊等。

这一等就等到了快10点。

我以为是我延误了没看手机,刚加上就主动跟学妹打了个招呼。

学妹好~

10:42才得到她的回应。

这时候我刚准备睡觉。

紧接着的是她炮语连珠似的问题。手机响个不停。

白了一眼,关机睡觉。

第二天早上醒来,一看手机,发了有七八条。时间跨度之大让我不由感慨年轻真好。最晚到昨晚的11点,最早的到今早6点。嗯,我早上8点的闹钟。

刷牙洗脸吃完早饭之后开始给她一一回答这些问题。

【就是要考什么?是高数还是专业课知识?】
(os:文件上都有啊小姑娘,你是看不懂中文吗?)

【现在录取的事xxx,然后转到xxx(我所在的专业)很难吗?】

【转专业那边的考试会很难pass吗?】

【面试被刷的几率大吗?】

【一般会问什么?】

【比较多是因为什么被刷?】


后面这些都是这些【看上去】有用,实则问了一点意义都没有的很难回答的很空的问题。

你问我笔试难不难,面试难不难,这都是没办法找到标准答案的问题,有些人觉得难有些人觉得不难,根本没有一个评判标准。

并且作为一个成功转了专业的没什么交际圈没什么背景的一名普通学生,你问我【面试比较多是因为什么被刷】这种问题。

喂喂我又不是老师,我怎么知道(● ̄(エ) ̄●)

我周围人也没有转专业被刷这种情况,更何况学姐我在转专业考试的前一天才碰了碰书,问了周围转专业的同学,也有准备很久的(´-ι_-`)


之后小姑娘又问了些大差不差的问题,我几乎是秒回,然而我回完一句,等半小时四十分钟才能等到他的下一句。

也许是作为过来人,跟没经历过的这些人相比淡然了不少,但这些问题问了完全是没有意义的。我希望接下来的小朋友问问题的时候多问一些到点的问题,不要再问这些官方,非常【假大空】的问题了,能找资料解决的就别麻烦别人,不光你问的不踏实,回答的人也很不爽,对你的印象还会变差。大家互相谅解吧。





哦对了,回答完这些问题的时候,小姑娘没说谢谢。


评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