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满船清梦压星河,偷捧时间煮酒喝
头像来自基友木落(❁´ω`❁)
告诉她我爱她

关于圈子与阶级

越长大身边的圈子也渐渐固定化。
从小学开始,身边有学习成绩很好,很用功的人,有一部分吧,大部分的人都在玩,不知学习为何物。
渐渐的,上了初中,比较幸运进了好的初中。学霸层出不穷。年级共1000多号人,班里前十名都是前200的,我排在中游,五六百名吧大概。那时候学霸还是很多的。
接着,到了高中。进了一所排名不是很靠前的学校。年级400名学生,我大概排在120名左右。学霸越来越少。氛围也不是很浓厚。
现在,到了大学。你越努力,靠近的层次就越高。普通人大概混个毕业证书就结束了。好的真的是很优秀。有奖状叠起来有好几本书那么厚的人,身兼数职但绩点超乎寻常的高的人,也有各大协会会员,比如全国创新协会会员一些等等,太多优秀的人了。
刚进校的我认为不过是些奖状,换我一样能做到。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意识到自己和别人的差距。
为什么别人能考清华北大,你却只能上个重本。
差距显现在你是否比别人能吃苦上。
他们面对枯燥乏味的实验或者课本能不知疲倦地默默钻研。
而你,知难而退。
你吃不了这个苦,自然就比不上人家。
是否能耐得住寂寞,这就是你与人家的区别。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