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满船清梦压星河,偷捧时间煮酒喝
头像来自基友木落(❁´ω`❁)
告诉她我爱她

记最近遇到的人和事

在进学院之前的群里有个同学的书在图书馆掉了,发了寻物启事在群里,希望大家能扩散。
是本莫言的小说。
看到这则启事的时候我是不以为然的,认为不过就是掉了本书,再买就是了。虽不理解但仍帮忙扩散了下。
这时就有个人站出来说了句话,意思跟我的想法是差不多的,语气中透露着傲慢与不屑。
丢书想找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万一书里夹了他重要的东西,不方便透露,又或者里面他写了纷繁的注解,做作业需要用到。稍微阴谋论一点,认为是他想博得学院的好感,赢得进入的机会。
对了,我们的学院是honor school,是在各个专业里层层选拔出来汇集而成的学院。淘汰比例是6:1。
所以这个时候的一言一行对接下来的选拔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

这时,就有同学站出来反驳,意思与我上一段表达的差不多,帮丢书的同学说了话。

【尽管书不贵,但如果对他有意义的话那就不一样了。】
【再说有的书也是很贵的,像辞海一套要2000】

那人回答

【我们现在讨论的是莫言的书,再说了2000算贵吗?】

我承认,2000不算贵,如果对有需要的人来说,再贵他也会买下。可是对我们这种普通人来说,2000一套书,比我一个月生活费还多。

张狂且土豪。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


TBC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