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满船清梦压星河,偷捧时间煮酒喝
头像来自基友木落(❁´ω`❁)
告诉她我爱她

2018新年愿望

今天看见了一个典型的长辈喜欢的女孩,外向,热情,有思想,虽然年纪比我小一岁但举手投足之间都透露着成熟与自信。刚上大一,在本地上的大学,读着父母都支持自己也热爱的教育专业,家境良好,父母相敬如宾,十分美满幸福。

回看自己,完全是个反例。虽然从小到大十分听父母老师的话,不违背他们的意愿,但这在他们看来我是个只会读书的书呆子,不懂人情世故,十分木讷,毫无朝气。我曾经因为母亲在家办公的声音太大和她闹矛盾,被母亲指责说我不体谅她。又一次说我不近人情,没有同理心。

我理解她工作辛苦,但是声音之大,接电话之频繁实在是令当时正在准备一场重要考试的我忍无可忍。摩擦必不可少,但生活还要继续,争吵不是唯一的解决办法。我和母亲挑明了之后各自找了喜欢的地方互不干扰,这场风波最终也归于平静。


最近十分沉迷明星大侦探,沉迷双北,沉迷撒老师何老师年过不惑却能保持难得的少年感,看遍人生百态却依旧能以一颗赤子之心相待,现实的灰暗和残酷没能盖住他们闪闪发光的眼睛,反而衬托出他们更加耀眼的光芒。


不止他们二位,明侦邀请的所有的嘉宾我都十分喜欢,身上的品质都值得我去学习。我喜欢鬼鬼待人真诚,喜欢大勋真实不做作,喜欢王鸥的自强自立,喜欢小白的直男式的耿直可爱......太多太多无法说完。我爱团魂,我爱明星大侦探。


去年保持了一年连续更新的习惯,连续的更着我的脑洞的日常,虽然无人问津,但这连续不断的产出带来的自豪感和成就感是无与伦比的,所以今年我将继续更新我的脑洞和日常,增加文章的文学性和更新的规律性。


同时怀揣着对明侦的热爱我将在另外的账号更新相关的同人衍生。期待2018我的文学功底将呈指数型增长,希望也因此能结识更多同好。


虽然最近双北圈发生了一些事情,但我坚信只要好好打磨自己的作品,发出来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自己喜欢的角色,对得起自己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就行了。


现在的愿望是能将所学专业融入自己的文里,在保证一定的文笔的同时能多做一些科普,为看文的观众们清理一些知识盲点。保证既能感觉到角色的温度也能丰富自己的内涵,扩充知识面,提高道德品质修养。


希望我的愿望能够达成:)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