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满船清梦压星河,偷捧时间煮酒喝
头像来自基友木落(❁´ω`❁)
告诉她我爱她

有点失望

看完了The Marvelous Mrs. Maisel,不是很喜欢这一季的结局。

女主在拒绝了出轨丈夫回心转意之后,又因为sleep with him,与男主重修旧好,想要复婚,重新过上围着男主团团转的日子。

被出轨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但女主这种思想先进的独立自主的人,还是逃脱不了世俗对于女性偏见的框架——一个成功的女人就应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生两个或三个孩子,整天只需要做家务,带孩子,把丈夫打理好生活就行了,女人不应该出去工作,工作意味着耻辱。

还有就是关于sofin的事。女主把sofin的商业机密随意抖落出来,只是为了证明她活得更加独立自主,认为女人就应该有自己的一番事业,不需要依靠男人就可以活得很好。我承认她的思想很好,可是这种行为太自私了。

就算女主不赞成sofin的言论,行为,她也没有必要指名道姓地说出来,况且还把别人赖以生存的商业机密说出来,在还没达到别人那样的高度的时候,这种行为简直无异于自毁前程。最近这两集把之前对女主的好感几乎败光了,不是很明白编剧的意图了,第二季如果男主和女主复婚,应该不会再继续看了。

评论(18)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