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满船清梦压星河,偷捧时间煮酒喝
头像来自基友木落(❁´ω`❁)
告诉她我爱她

今天是平安夜,L小姐的外婆去世了。
L小姐很丧气,和我聊天时也用了过分客气和生硬的语句,如果不是我佯装生气让她撤回她的谢谢和对不起,我也不会撞破这么大的秘密。

我想,如果我的外婆去世了,我会怎么样?
答案几乎在问出的一瞬间就明了—崩溃。甚至我在心里问出这句话的下一秒就红了眼眶,不愿意想象。虽然这将成为现实,生老病死,谁也躲不开。

那如果是母亲,或者父亲呢?我首先想到的是我的生存问题。如果没有了父母的资助,我将会活成什么样?我会有能力养活自己吗?我会活的比现在更好吗?
我不能。我不能。我不能。
我没有能力,我只是个被圈养的金丝雀,我什么也不会,我什么都做不成。
在温室下的自怨自艾,都是无病呻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