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满船清梦压星河,偷捧时间煮酒喝
头像来自基友木落(❁´ω`❁)
告诉她我爱她

H小姐的离去

开学第一天接收到一个重磅炸弹——隔壁玩的很好的一个女孩子决定退学复读。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是非常震惊的,不由的为他担心可能会遇到的巨大压力和挫折—复读不比应考,而且经历过一年的大学生活,想要再次进入高中痛苦的学习生活是非常困难的,况且还是转的艺术生。0基础的她只在大一这一年里开始学习美术,虽然不得不说,她的美术天赋真的很高,短短一年提高飞速,刚见到她的时候还在画一些基础的水彩气泡,一年过后,她画人体变得非常的精细真实。画画手速极快。

她对画画的热爱我们看在眼里,但与此同时,大一一年的学习惨不忍睹——几乎所有科目挂科,重修之后继续挂,还为此收到了学业警告。我当时很担心她会毕不了业,但也不能总说,只能时不时的提醒她注意学习。

刚开学的那天我开开心心的去串门,想着又能见到两个月不见的好朋友了,结果一开门,就收到了她将要离去的消息。之后在她打包行李的时候蹲住了她,她说会住几天,我便开心的走了,期待着最后几次的见面。本以为她走之前会说一声,没想到一声不吭的走了。大概是怕离别伤心吧。

她的离开带给了我极大的触动,为了梦想做出了令人惊讶的选择。虽然不知道我的梦想在哪,但如果找到了,我一定会好好抓住,不让他离开。

纵观她大一一年,虽然没有加部门和社团,只是默默地画着画,但去了不少地方,一到周末完全看不到人。看到这里你一定以为这是个家境殷实,花钱无所顾忌的小女孩。

我当时也是这么认为的。直到她舍友,我另一个好朋友告诉我她所有的生活费都是她自己画画接稿挣来的!在这一年里从一个画画小白,到能接稿养活自己,这样的成长速度再一次震惊到我。

回头看我这一年,加了几个部门和社团,过着别人眼里“上进、有意义”的生活。虽然参加了很多活动,但还是感到内心空虚,整日碌碌无为,不知道在忙些什么。

受到了她的影响,我放弃了竞选学院部长的机会,拒绝了许多例行的讲座,谢绝了社团的邀请……我决定要好好的把握自己的空余时间,不再功利性地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

前几天看了一篇文章,里面是这样说的,人要学会做减法。虽然我还没有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我清楚的知道自己不喜欢做些什么,去除那些不喜欢的事,剩下的去一一尝试吧。


感觉写到最后又是一股浓浓的鸡汤味,但无论如何,这是我自己的真实
感受。

我怎么想,只是我自己的事。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