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

满船清梦压星河,偷捧时间煮酒喝
头像来自基友木落(❁´ω`❁)
告诉她我爱她

看开点

憋在心里好久了。




起源于刚刚翻到的微博。

在国外的时候你想说买指甲油,作为一个以雷锋为榜样的共产主义青年,我当即说,不要买kiko的,我之前买过,不管贵的便宜的,都超级容易掉,别买别买,给你拔草。之后也啰里八嗦说了一堆,强烈的表达了我对他们家指甲油的嫌弃。

你哦了一声。

然后回国的时候你了新的指甲油。我说了句,哇指甲油。

你回,是kiko的。

然而却是名创优品的。(翻微博看到的)

我tm气死了!!!我不知道你什么意思,故意气我好玩吗?!

就刚回国不久发生的事,在国外的时候更是把我气的七窍生烟,就差一命呜呼了。



出去玩的时候你说吵,不想说话,我就整整两天除了必要的交流,其余一句话都没有多说。后来几天好了点,但话也很少。我憋死了都快。

跟团的时候在路上你习惯性落在后面,我只好紧跟着你。

到导游讲解的时候忽然发现你不见了,我站在后面伸长了脖子着急地在四处找你。

找着找着。

发现你站在前面,认真的听导游讲解。

而我站在后面,什么也没听到。

你知道隔着人群看你的我的那时候心有多么凉吗。

去博物馆的时候,你看展览。我在后面跟着你。

往往是你先去看一样,我跟过去。然而还没等我看完讲解的说明,你就走了。像是在刻意避开我一样。

了解了你的用意之后,我开始去找自己喜欢的东西看。但也保持着30s一回头的频率寻找你。而你呢,
永远没有向我投来一眼。

你就这么自信吗?

有一次我看展览入了迷忘记了时间,等我回头再找你的时候,人不见了。偌大的展馆里只剩我一个人。那种感觉。

仿佛被全世界抛弃了。

我忍不住偷偷跑去厕所哭了起来,哭着哭着,又开始水土不服的流鼻血,旁边的一位英国老奶奶帮我拿了很多纸,还很关切的询问我怎么了。我一边摇摇头,哭得更厉害了。

出来的时候你一句话不说,眼光注视着手机,一脸冷漠。

人情冷暖。

体现的淋漓尽致。

在外面吃饭,一般先上汤再上菜。你帮坐在你右边的一个女孩子主动倒了汤,笑容甜美,和和气气的。到了我这里,直接把汤勺往汤一放,问我,要我帮你倒汤吗?你把汤勺都放回去了问我要不要你倒汤,你什么意思啊你?!我一个跟你这么多年的朋友比不上一个外人?
我当即脸就冷下来了,硬生生的说了句,不用,我自己来。

如此这般的事情还有很多。

回国到现在快一个月了。除了在qq说了两句话,没有其他的交流了。

我当时在空间刷动态刷的很多,几乎抱着手机就在刷空间。你阴阳怪气的说了句:“空间有什么好玩的。”就抢了我的手机去玩你的崩坏3。

我当时也是傻,自责了很长一段时间,emmmm刷空间不好,要少刷。还内心默默佩服,这么长时间了都没见你刷过,自制力够强。

结果当我上微博一看。全刷在微博上了。刷的条数跟我不相上下。出去玩也没见你跟我说那么多话,敢情全在微博上说了。


真是气死我了。


其实没出去之前感情还挺好,平时逛街吃吃喝喝也挺开心的。出去以后就跟变了一个人一样,这个不高兴那个不高兴的。我天天提心吊胆怕做错什么让你生气,结果出去了一趟还瘦了。

旅行是检验两个人合不合适的最佳方法。没错啊,知人知面不知心。出去了一趟,什么样子都暴露了。


有人说交朋友就像借钱一样。你借出去的钱,就别指望他还回来。还了,以后继续做朋友;不还,大不了以后不遇了。

看开点看开点。

评论(3)